在开直通车的时候,我们要时刻关注直通车的各项数据。其中,直通车投产比就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数据,它指的是投入和获得收益的比例,那么,是不是这个数据越高越好呢? 一、投入产出比越高越好吗?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淘宝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 从横向看,不同的产品,利润率不一样,投产平衡点就不一样,是否盈利的标准,就不一样,看起来投产很高,实际上可能很亏;看起来投产很低,实际上可能是盈利的! 从纵向来看,投产比跟流量规模,是成反比的,投产越高,往往流量规模就越小,有时候也是得不偿失的! 实际上,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率并不是是越高越好,这一還是要依据你的具体数据信息看来,一切正常状况下毫无疑问不可以太低,太低了自然是会亏本的,假如要想挣钱,還是必须把它保持在你均衡的范畴内才好。 二、投产比怎么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淘宝投入产出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度,直通车投产比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要注意将投产比维持在某个平衡点上方一点点就行了,不可以太高哦。 |
推荐阅读: |
淘宝投入产出比越高越好吗?投产比怎么算?
2022-05-09 11:28:33
浏览
淘宝投入产出比越高越好吗?投产比怎么算?
相关阅读
图文阅读
直通车收割计划的设置目的是为了有效控制花费、精准高效投放、有效提升计划权重。想要完成直通车的收割计划就要先明确下自己是否已经完成了直通车的拉新计划,因为你还没有拉新的话,也就没有新的客户能让你收割了。
2021-04-16 22:52:31
淘宝联盟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个返利网站,淘宝和天猫的卖家们都会在淘宝联盟上推广自己的产品,卖家们先对自己的产品设置好一个返利的比例,有高比例的产品,也有低比例的产品,就看淘宝客自己喜欢哪一个档次的产品去推广了。
2020-10-23 23:22:52
进步有效流量的比例在淘宝开店铺,店铺的引流工作很重要,但也不是什么流量都要的,更多的我们需求有购置需求的流量,也即所谓的精准流量,只要这种流量有才可能转化成购置力。
2022-10-29 23:34:32
淘宝直播等级对于主播而言,是获得更多权益和机会的关键。高等级的主播往往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流量支持,提高直播的曝光度和关注度。这不仅有助于提升主播的知名度,还能为其带来更多的潜在用户和购买者。高等级主播还可能获得平台提供的专属活动参与资格、更高的分成比例等福利,进一步增加其收益和影响力。
2024-06-05 13:48:29
店铺的历史违规情况等,以及阿里妈妈妈妈认为不适宜加入直通车的因素。店铺综合排名仅适用于淘宝/天猫直通车准入,阿里妈妈不对外公示具体的排名结果)。
2021-07-25 13:44:24
如果你的账户权重比较高的话,那折扣可以更高一些。所以直通车的移动折扣宗旨是为了实现精准推广,是要努力地促进消费者购买产品,因此只要可以获得一个合理的排名,比如说在前16位以上就很好了。移动折扣主要针对无线端进行溢价。范围一般是从120%到150%开始溢价。
2022-09-17 21:24:48
想要知道直通车利润率,方法很简单,我们直接用产出除以投入就可以计算出来了。那么,产出和投入怎么算呢?下面是具体的计算公式:产出=点击量*点击转化率*售价;投入=当天的点击量*当天的平均点击花费。
2023-03-14 10: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