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宝 > 淘宝运营
淘宝直通车相似投有什么用?技巧有哪些?
淘宝直通车相似投有什么用?技巧有哪些?
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推广,但是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相似投的作用和技巧,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淘宝直通车相似投有什么用

一、【相似投】介绍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

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

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推荐阅读:

市场洞察和流量纵横的区别有哪些?体现在哪?

直通车流量突然暴增怎么办?流量暴增有什么弊端?

淘宝极速推怎么开启?怎么关闭?

图文阅读
淘宝联盟推广是很多人都在做的一种赚取佣金的推广方式。那么淘宝联盟一个月赚多少呢?其实这个要看你推广的产品与商家所出的佣金有关。主要是你推广的产品或者店铺链接如果有客在被推广的店铺中购买了产品而且交易成功后,支付宝就会把你应得的佣金直接转付给你。如果你掌握一定的推广技巧有比较好的博客或者别的平台,人流量很大,而且都是忠实粉丝的,那么赚的钱不可估量。
2021-02-17 15:27:33
​作为阿里巴巴的广告平台,直通车提供了丰富的行业数据和统计分析工具,让广告主能够更好地了解市场和竞争情况。本文将围绕如何通过直通车查看行业数据展开讨论,并提供一些实用的建议。
2024-03-11 14:52:09
我们可以直接去店透视的官网里下载,安装好即可免费使用3天,如果我们想要长期使用的话,可以去店透视的官网进行注册账号,我们就可以直接在它的官网进行续费、缴费。
2022-04-15 00:05:08
数据作战室有七大作战大屏,可以大屏投放、全局监控,我们还可以对核心商品进行监控,可以对全店商品概况进行监控,还可以推送库存预警,同时,还可以监控行业竞店。
2022-01-27 13:54:10
优化用户界面和用户体验(UI/UX):确保万相台的用户界面简洁友好,操作直观,这可以减少新用户的学习成本,提升其首次使用的体验。
2024-10-25 16:21:47
品牌英文和中文搜索引擎会自动默认为一个关键词,比如新百伦和semir搜索的结果是一样的。
2023-01-08 21:05:08
增加类目同等于再订购一个新类目。请通过【生意参谋】-【订购】-【产品订购】中找到市场洞察后选择“订购”。
2022-09-18 21:59:26
平台会根据一定的算法来决定红包的分配,比如考虑用户的活跃度、观看时长等因素。虽然从表面上看每个参与者获得红包的机会相同,但实际上,更活跃的用户可能会有更高的中奖率。
2024-11-02 09:08:34
例如,女鞋行业的平均转化率是3.25%,那么在刷的时候,就要控制在3%-5%,不要超太多,不然就很危险。淘宝转化率多少正常?也就是说,今天有100个人进店,那么就要控真实卖出和刷的,总成交笔数在4单左右。
2021-04-27 22:46:53
既然是减肥产品肯定就要定向人群需要减肥的才能有机会销售出去的,所以商家在推广时要添加更加标准的标签才行。因为超级推荐非常依赖标签的精准度,如果标签不精准那么推广的方向就会出现偏差,自然效果就不会很好。
2022-05-18 23:13:34
最新文章
千牛流失客户怎么处理?挽回客户话术内容有哪些?
2023-07-26 17:53:47
淘宝怎么看宝贝点击率?点击率和什么有关?
2021-07-11 14:22:35
淘宝直通车能做基础销量吗?怎么做?
2022-03-02 15:54:19
淘宝宝贝上架失败的原因有哪些?宝贝怎么上架?
2021-02-03 17:39:12
直通车创意图片怎么换?有什么优势?
2022-02-22 21:58:59
淘宝联盟怎么有的类目推广不了?原因分析!
2021-05-20 22:00:12
淘宝联盟推广位名称怎么填?设置技巧是什么?
2021-06-25 22:28:33
直通车一天展现量多少正常?为何如此低?
2023-03-27 14:29:09
精选专题
热门阅读
大家都在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