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管是线下创业还是线上开店,对于投产比都是需要考虑的,就是不能只投入,而没有收入,至少是需要持平的,那么在淘宝上的投入产出比一般多少是正常的呢?请看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计算的话,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和步骤去操作就好了,还是很容易就计算出来了,特别是直通车这个投入比就更加需要注意了,但是一定要不断去调整,这样才会有意义! |
推荐阅读: |
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2021-04-11 14:52:29
1浏览
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相关阅读
图文阅读
超级推荐引流方法:多种方案,计划,产品,单位和低出价。 目的是尽可能扩大商店的人群。 在拥有庞大的基础和大量人员的情况下,可以实现较高的展示率和较高的数据维度。
2021-10-19 21:15:44
开店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进行市场分析,你要知道你进入的是什么样的市场,你的竞争对手是谁,竞争力度强不强,市场饱和度如何等等。仅仅分析市场还是不够的,还要对市场进行细分,然后一步一步的进行剖析,看到更多的细分市场。
2022-06-08 22:47:27
今天要谈的围绕两点:一个是自然搜索的优化方向,另外一个是直通车的优化方向。我希望能把它谈细致、透彻,看完后你们能有一个清晰的优化思路。
2021-11-25 21:04:32
在面对庞大的消费群体时,商家自己难以在海量数据中把握所售商品究竟受哪些买家群体的欢迎,相比之下,直通车人群标签能更精准地为商家匹配到优质客户,所以直通车人群标签是有必要开通设置的。
2021-02-03 14:49:40
不以旧逻辑来对宝贝进行培养针对直通车权重高的店铺,推广宝贝时,一开始添加的关键词质量得分就很高,PPC相对行业对比不高,从而会多渠道找词,多加词来对宝贝进行辅助引流,降低PPC,在引流的过程中再根据转化情况进行关键词的再度筛选,从而将流量集中在转化词上,其它则根据调整需求,低价引流或者删除,重新加新词进行引流测试反馈情况。
2021-09-16 19:32:33
转化率一般都是固定在3~%5%之间,就是每100个人里面总有3~5个人会购买我们的产品,通过这些比较,我们可以看出哪个商店,或者是那个淘宝店的经营效果比较好;
2021-07-13 21:20:16
万相台(One Mix)是一款小巧便携的迷你笔记本电脑,备受用户喜爱。然而,有时候用户可能会遇到万相台无法正常暂停的问题。那么,为什么万相台会出现暂停不了的情况呢?
2024-01-02 12:51:43
阿里妈妈引力魔方现已推出控ROI出价功能!最终成交的ROI是众多商家朋友投放最为关注的指标,在roi出价模式下,您能够直接设置每一条计划的roi目标。
2023-02-19 18:58:19